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三个力行” 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在抓工作落实、强理想信念、提服务效能三个方精准发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办实事”的高素质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转作风,抓落实,在扎实推动工作上力行。围绕影响呼伦贝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研究确定2022年工作要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事业情怀、民本理念、职业精神、敬业态度,下大力气、下细功夫进行战略性、基础性研究,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深化各项改革成果、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切实提升机构编制服务能力和水平。 

  二是重学习,夯基础,在锤炼理想信念上力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利用办内讲坛、在线讲坛、研讨论坛“三坛联动”,推出“建党精神”“精学精讲”“文化自信”系列专题讲座,引领全办党员干部夯实政治理论根基、增强业务本领;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寓教于情、寓教于景,开展了“联结政企心,共建优环境”主题党日,通过参观海拉尔区尚品众创赋能空间·优客工场,使党员干部职工对贯彻内蒙古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呼伦贝尔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立足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三是破难题,优环境,在用心为民服务上力行。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和民生需求,强化机构编制保障,研究制定试点地区公办幼儿园控制数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为学前教育引进人才、稳定队伍提供了遵循;对呼伦贝尔市在农垦改革中由企业接收的医疗机构进行优化重组并解决编制问题,盘活了地方医疗资源,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发展;主动融入全市人才工作新格局,加大人才专项编制扶持力度,完善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机制,为人才强市提供支撑和保障;践行“周五志愿服务日”活动,深入包联小区打扫卫生、走上街头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展现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形象。 

  撰稿人:孙源笛       审核人: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