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扎实开展巡前培训 积极助力精准巡察

  为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在将机构编制管理列入巡察工作内容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巡察部门协作配合,以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巡前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培训工作。 

  培训中,市委编办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涵义、原则及依据入题,重点从坚持党管机构编制、落实机构改革、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等五个方面讲解了监督检查工作内容,对涉及巡察范围内如何开展有效的监督检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巡察组关心的“三定”规定相关知识做了细致的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促进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与市委巡察工作有效融合,既宣传了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又为巡察工作中开展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提供了有力抓手,为切实增强机构编制与巡察部门监督检查合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人:王颖浩          稿人:马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