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提升机构编制文件电子化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电子文档管理,建立高效便捷的机构编制文档查询平台,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系统文件管理、台账管理、账号设置等功能模块,丰富基础电子文档资料,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文件电子化管理水平。 

  一是全面梳理汇总,规范文件管理。统一规范电子文档名称、文号,并对电子文档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确保电子档案的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共梳理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来的文档近650份,2019年以前各类机构编制文件近1500份,建立了原始档案库,为进一步提升电子化管理水平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严格审核程序,规范基础数据。要求各旗市区委编办上传涉及机构、职能、编制、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文件,并对应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批复文件填写台账名称、批准文号、摘要等内容,确保台账信息准确,机构历史沿革清晰。 

  三是加强技术保护,规范保密权限。严格遵守保密工作条例和实名制管理员岗位要求,通过规范设置实名制系统账号、权限、角色功能等,实现技术层面保密要求,建立健全保密管理机制,全方位保障了电子档案数据安全。 

  撰稿:马志愿        审核:王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