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坚持放权赋能 提升实名制管理服务水平

  为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坚持放权赋能,简化工作流程,积极落实《关于调整盟市、旗县(市、区)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权限的通知》要求,及时调整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操作权限,做到管理服务水平与监督检查成效双提升 

  一是围绕抓得牢,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为完善权限下放配套制度,在总结近年实名制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先后印发了《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核编单据管理的通知》,形成了办事流程标准化、服务要件统一化、监督检查常态化的新型机构编制管理模式。 

  二是围绕放得下,完成放权赋能工作。按照要求充分赋权,将各旗市区事业编制总量内调整编制,旗市区内人员调动、任职、调出等事项赋权给各旗市区机构编制部门,减少了市级编办审核审批程序,提升了编办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三是围绕管得好,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为确保管理权限调整后,各旗市区机构设立、台账调整、人员调转有据可依、有据可查,市委编办对审批文件、台账登记信息、人员划转等内容开展线上监督检查,共抽查14个旗市区420家行政机构,350家事业机构实名制数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督促整改。 

  撰稿人:马志愿        审核人:王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