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读国学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举办读书茶会活动

  书香悦性灵,典籍正人心。为迎接全球第27世界读书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职工的知识文化素养,保持思想活力,增强文化自信。422日下午,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与海拉尔区尚品众创赋能空间联合共建,开展了品读国学经典 坚定文化自信读书茶会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在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经历、读书感受的系列讲话中拉开帷幕。通过习总书记娓娓道来的讲述,共同重温总书记以书为友、与书为伴的流金岁月,感悟总书记的读书之道对我们工作生活的重要指导意义。市委编办3名同志作研讨发言,他们分别围绕文化自信的理论来源与实践成果、国学经典中的核心思想在治国理政中的现实运用、从汉字文化浅谈文化自信三个主题展开交流,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工作阅历畅谈心得体会,展现出青年党员干部知学好学的精气神,传递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尚品众创赋能空间负责人分享了学习国学经典作品的所思所感所悟,引发大家对于如何正确阅读国学经典、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树立文化自信注入更多思考。  

  读书活动与品茶活动同步进行,大家在缕缕书香与氤氲茶香中陶冶情操、开阔眼界。同时,沉浸式感受中国茶文化清、敬、和、美的核心价值理念,切实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 

  最后,市委编办王靖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她表示,2个小时的分享交流内容饱满充实,研讨氛围热烈,达到了为思想充电、为实干赋能的效果。她强调,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读书活动为契机,一方面,要读好书、多读书,重在知识积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精神指引,把读书当作终身爱好,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从阅读中汲取文化自信力量。另一方面,要读活书、活用书,贵在学以致用。要以读书热情激发工作热情,实现广泛阅读与钻研业务相融共促、齐头并进,为建设书香机关、书香社会、书香中国贡献机构编制智慧力量。  

  撰稿:赵晓琳        审核: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