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
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切实做好宋亮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工作的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统一部署,510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会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推进党内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我们应当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让党内政治生活有规有矩,达到高标准好效果;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具体表现及其隐形表现,刀刃向内、深入整改,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形象。 

  王靖主任总结了前一阶段市委编办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成效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把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为推进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思想教育抓起,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组织实施要再加强。各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好各环节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科室的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党支部要加强统筹调度衔接,确保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工作及时有序推进。三是工作质量要再提升。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突出抓好教育引导,问题查摆,成果巩固等任务,培树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形成全办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上走之前,做表率。积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扎实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冯占卿        审核:赵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