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近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市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讲座以视频学习的方式,集体收看了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尹田录制的《民法典》逐条精讲课,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政策,对民法典总则编中非营利法人和特别法人等有关章节的第87条至第101条进行了深入、全面、系统的学习。 

  王靖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很多规定同有关国家机关直接相关,直接涉及公民和法人的权利义务关系。《民法典》的制定实施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加强机构编制部门《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十分必要。 

  王靖主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办机关八五普法的重要任务,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要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要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与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抓好市委编委和编办有关决策事项的贯彻落实,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提供强有力的体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撰稿:冯暴 

  编辑:王聪 

  审核:禹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