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建宣讲团
走出家门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培训

  近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印发《关于上门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工作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学习实践活动要求,部署开展送法进部门”“送法入基层工作。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施行以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显著提高。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宣传培训工作站位和水平,今年以来市委编办继续将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积极向自治区党委编办申报法治建设重点调研课题,组织办内开展《条例》精学精讲活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法治工作的通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 

  此次市委编办立足创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形式,主动提升工作主动性,鼓励各地区各部门根据需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培训工作安排增加机构编制培训课程及班次,由市委编办提供师资上门进行培训,以满足机构编制管理对象个性化学习需求。为此,市委编办选派了5名懂政策、善讲学的业务干部组建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讲团,以《条例》及机构编制管理政策为主要内容,着力拓宽宣讲渠道和受众面。 

  同时,市委编办也就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做出安排。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组织领导干部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轨道,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充分压实各旗市区委编办牵头执行《条例》的主体责任,创新宣传培训方式,提高宣传培训水平,切实抓好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为《条例》贯彻执行夯实基础。 

  撰稿:冯暴 

  编辑:王聪 

  审核:禹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