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成立投资促进中心 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为深入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要求,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优化配置招商引资机构编制资源,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力量,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立足地方实际,科学设置机构。鉴于本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未设置独立承担招商职能事业单位的实际,呼伦贝尔市委编办通过深入调查、充分论证,经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审议,成立了呼伦贝尔市投资促进中心,为市发改委所属事业单位。为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机制保障。 

  注重发挥效用,合理配置职能。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结合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需要,确定市投资促进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区域合作、经济协作、招商引资等方面政策措施研究,跨省市间投资促进、交流合作等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协调联络,招商引资相关信息的搜集整理、分析研判及人才队伍建设等,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统筹调配编制,充实人员力量。加大招商引资职能机构编制支持力度,围绕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合理确定人员编制。一方面按照盘活用好编制资源的原则,将市发改委所属事业单位的5名事业编制及5名工作人员划入市投资促进中心;另一方面从市本级事业编制总量中划拨15名事业编制作为补充。通过配齐配强招商引资工作力量,助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发展。   

  撰稿:王双 

  编辑:王聪 

  审核: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