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携手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涵养家国情怀 共建书香北疆”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编办始终坚持在主题党日的政治高度、活动内容、组织活力、党员收获上下足工夫,力争每一次活动都能达到提升思想、锤炼意识、增进业务能力的效果。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扎实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市委编办联合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共同开展了以“两学一共享”为形式,以“涵养家国情怀 共建书香北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保家卫国的守护精神。

  4月23日下午,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办公楼,身临其境观摩了森林消防员们在防火期内严阵以待的备战状态和现代化的防扑火指挥中心,观看了支队建设成就汇报片,倾听了支队领导的工作介绍,感受到在一次次森林草原火灾、一次次国家人民财产安全遭受危险时,作为森林草原的“守护神”英勇无畏的坚守,建队70多年来,支队先后成功扑救森林草原火灾1800余起,圆满完成了1987年“5·6”、 1994年“4·16”、2017年“5·2”、“5·17”、2018年“6·2”、2019年“6·19”等重特大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先后被国务院授予“扑火模范集体”荣誉称号。他们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和使命,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每一片草原和森林。

  学森林消防体制改革历程。

  在支队领导的引领下,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森林消防支队队史馆,重点了解了森林消防支队的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情况。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始建于1952年,由内蒙古军区骑兵团改编而来,先后经历了职业制、职业制与义务兵役制并存、现役制、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和现行领导管理体制五个发展阶段,2018年9月集体转制到应急管理部。无论体制怎么调整,身份如何转变,支队全体消防员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传承人民军队红色基因,秉持竭诚为民纯洁底色,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队史馆陈列的一张张照片、一枚枚勋章,彰显着消防队员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体现着他们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操。

  携手共迎世界读书日。

  在支队观摩后,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海拉尔大队三楼读书分享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市委编办及市森林消防支队各派出3名代表推荐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14堂心灵修行课》《额尔古纳河右岸》《人生海海》等经典好书。6名代表分享的书籍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现了对民族团结进步更深层次的思考,涵盖了对职业的热爱,代表们结合自身所想所悟所感分享心得,交流思想,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知行合一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