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团式”调研赋能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坚持以实干破题,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近日,业务科室联合组队深入市自然资源局及市发改委所属的3家事业单位就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法人履职、机构编制执行等情况进行调研交流。事业单位的举办单位分管领导、法定代表人及有关科室干部职工参加。

 

  调研组采取“一对一”访谈的形式把脉问诊摸实情,逐条问询“三定”规定职责落实情况,逐一了解在编人员规范履职情况,并着重对年度报告反映出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地了解和交流,同时,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提出调整优化职能、统筹编制配备等意见对策,着力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会后,调研组走访了部分办公现场,实地查看单位挂牌、业务实操、集中办公等情况。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坚持“研”以致用、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解决问题、服务决策的工作能力,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运行更顺畅、职责设置更优化、人员配备更精准的工作实效,进一步赋能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

  撰稿:赵晓琳

  编辑:杨薇

  初审:王颖浩

  复审: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