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参观文化展览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为迎接第104个“五四”青年节,激励和动员办机关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5月4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到呼伦贝尔市美术馆参观“党的二十大油画展”、“非遗文化展”等文化展览。

  参观气氛严肃热烈,青年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全程积极参观学习。非遗文化展精美的展品和精细的手工艺品渗透着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深度,鄂伦春、巴尔虎、厄鲁特的房屋建筑、传统服饰、特色美食等非遗项目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恒久魅力,深深地吸引着青年们的目光。

    油画展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以生动丰富的视觉语言、气势恢宏的丹青画卷展现了伟大红色革命精神、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呼伦贝尔自然之美等主要内容。通过此次参观,青年们体验了独特的非遗文化,体味了呼伦贝尔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增强了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富有力量的艺术作品,让青年们把握时代脉动、感受时代发展、担起时代使命。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参观,今后会继续发扬凝心聚力、不畏困难的精神,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拼搏的青春中续写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华章。

 

  撰稿:杨薇

  编辑:杨薇

  初审:王聪

  复审: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