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以调查研究助推机构改革落地落实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开展机构改革调研工作的预通知》要求,深入基层查实情,系统梳理办实事,着力下好“先手棋”,力争打好“主动仗”,助推本轮机构改革落地落实。

  掌握底数,力求调研有“深度”。市委编办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根本遵循,印发了面向市本级和各旗市区的《关于做好自治区党委编办机构改革调研准备工作的通知》,市直各部门和各旗市区委编委上报了书面调研报告,市委编办梳理汇总问题,分析背后可能存在的体制机制原因,做到了调研范围“广”、收集资料“全”、基本情况“明”。

  锚定目标,力求调研有“准度”。市委编办成立四个调研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各业务科室全员参与,围绕党政群机关运行情况等六个方面,对标对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赴各旗市区开展以实地走访和个别访谈为主要方式的调研,与旗市区党政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大范围进行访谈,力求在改革过程中把握各地发展特点,把机构设置好、职能配置好、机制建立好,确保每项改革措施既符合中央要求,又体现地方实际。

  把准症结,力求调研有“力度”。市委编办坚持结果导向,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调研结束后各组分别形成调研报告,不仅要将问题“兜上来”,还要能将对策“落下去”,提出了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资源配置的建议和措施,为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科学研究筹划改革任务,制定改革工作推进表、任务图,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孙源笛

  编辑:杨薇

  初审:禹贵新 

  复审:刘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