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市委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暨体验式交流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力传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根脉,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1日,市委编办联合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属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暨体验式交流学习活动,走进光荣院,走近老荣军,致敬“最可爱的人”。

  讲好红色故事,在历史传承中颂扬红色精神

  按照市直属机关工委印发的《市直属机关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特邀请老荣军代表倾情讲述了自身的从军经历、作战经验、军旅情怀,细细聆听在食不果腹是常态、自然灾害频发的年代,他们是如何经过一重重考验、克服一道道难关,坚持为守护好一寸疆土,保护好一方人民做出的无私奉献,“感谢党和祖国从来没有忘记我们,为我们提供这样舒适的环境安度晚年。”老荣军代表感慨地说道。同时,对青年党员发出殷殷嘱托“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对党的信心信仰信念要一以贯之,学习雷锋的热潮要与时代同频共振,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切实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互动性、沉浸感,让青年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弘扬红色基因,在文化传承中传递红色能量

  青年党员代表们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华文化的温度 吹向世界的国风”等内容,向在座的老荣军们分享交流了当下“国风”“国学”“国潮”元素盛行的深层次原因,展示了年轻一代如何运用自己的方式汲取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的智慧,如何依靠现代科技的力量让传统文化融入日常、走向世界,以情怀去传承,借传播去赓续。通过青年人对传统文化产生的极大关注度和高度认同感建立起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强化新老党员在精神层面的情感共振和归属认同,传递出一股股文化传承的新生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彰显新的时代活力。

  厚植红色根系,在作风传承中发扬红色传统

  按照团直属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市委编办暖心服务小分队以一系列的关爱行动向老荣军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先是“暖心慰问”,为他们送上部分生活必需品,以此感激前辈们在物资匮乏的年代,经过多番艰苦卓绝的奋斗,为我们创造了物质充裕、岁月静好的现在。再到“爱心理发”,以老荣军们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考虑到他们或是年事已高,或是身体不便,安排志愿者为老荣军们上门义剪,使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最后送上“贴心祝福”,通过实地参观光荣院、与老荣军们面对面交谈,深度体验军休生活的多元多彩和团结氛围,主动关心关爱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并为他们送上一份份真挚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深远,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锻造了更深的社会责任感,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学习好、传承好、发展好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躬行践履,为持续做好“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等贡献机构编制青年力量。

 

  撰稿:赵晓琳

  编辑:杨薇

  初审:赵慧敏

  复审: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