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3月1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王靖对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作出全面系统的总结,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陶格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项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创新,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呼伦贝尔市首批“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持续开展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双提双创”活动为抓手,深化“学做先锋 精编强政”党建品牌建设,努力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中国式现代化呼伦贝尔实践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纪律规矩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工作要求,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厚植崇清尚廉文化土壤,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推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持续向好、行稳致远。要抓好办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在互联网上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指导,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陶格涛同志对市委编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二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找准作风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推动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三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将从严治党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办好两件大事的行动自觉,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张媛媛

  编辑:杨薇

  初审:赵慧敏

  复审: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