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我市打造高标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呼伦贝尔市地域辽阔,矿山资源众多、行业类型丰富,面对当前自然灾害风险加剧,安全生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如何助力我市打造一支高标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市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责定位,研究具体落实举措,释放机构编制效能,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提高机构规格,推动应急执法提质增效。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应急管理执法体制调整后,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市委编办积极向自治区党委编办申请,将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正科级升格为副处级,我市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得到显著增强,有效提升了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执法能力。 

  优化机构设置,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紧扣中央、自治区关于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市委编办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设矿山安全监管大队和危化安全监管大队,专门负责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进一步强化,有力推动了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大幅提高。 

  核增事业编制,加强监管执法工作力量。按照《呼伦贝尔市机构改革方案》及自治区党委编委关于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部门核增编制的相关要求,市委编办两次为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核增事业编制,壮大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进一步保障了我市矿山和化工企业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力量,实现机构编制资源“好钢用在刀刃上”。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将继续在做优服务保障、做强编制支撑、做精质量管理上见成效、求突破,通过助力打造高标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持续提升全市应急执法队伍建设水平,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婷婷

  编辑:杨薇

  初审:刘玉胜

  复审: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