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认真组织观看《榜样3》专题纪录片

    为巩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委编办于2019年1月17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纪录片《榜样3》,鼓励党员干部敬榜样之伟行、炼自身之党性。

《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讲述了与马列主义专著灵魂对话的宋书声、黄土高原上的村医贺星龙、盖买村支书李元敏、致力于北斗卫星研究的王淑芳、缉毒警察印春荣、美丽乡村建设者朱仁斌、高温超导领军人赵忠贤以及大地英雄国测一大队的动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动人的诉说,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黄土高原上的村医贺星龙为了给乡亲们治病,放弃更好的发展机会,扛着亲人不理解和生活入不敷出的压力,整日奔波在崎岖的山路上,却从没陪过孩子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落下了眼泪。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精神为引领,以使命担当为责任,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一心为民的情怀和扎实勤勉的工作作风,用机构编制改革成果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孙源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