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

各旗市区编办:

    34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各旗市区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会议要求,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特点

  (一)“快”字当先,传达会议精神迅速。坚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变为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措施、推进工作的过程。各旗市区编办均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尤其是海拉尔区、满洲里市、扎兰屯市、阿荣旗、额尔古纳市、陈旗、新右旗、扎赉诺尔区编办于37日召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区、全市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确定工作思路。各旗市区编办采取不同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求向当地编委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其中牙克石市编办形成专题《汇报提纲》,陈旗编办形成《机构编制工作签报》。同时,创新宣传载体,牙克石市编办通过网络红页等载体向服务对象宣传改革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谋”字开路,确定工作思路清晰。各旗市区编办认真学习自治区编办主任刘玉华、市编办主任李广林重要讲话及呼伦贝尔市编办2016年工作要点,按照突出重点、主攻难点、把控节点、打造亮点的要求,形成本旗市区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分工安排。牙克石市编办从突出改革主题、强化管理创新、注重素质提升三个方面谋划2016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额尔古纳市编办确定2016年十项重点工作。按照《呼伦贝尔市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旗市区编办因地制宜,合理确定试点范围,开展前期调查研究,新右旗编办、扎赉诺尔区编办制定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方案。

  (三)“实”字着力,推进措施具体有效。各旗市区编办按照全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照工作目标查不足、想办法,明确实施路径、责任分工和时间要求,确保取得实效。扎赉诺尔区编办修订完善了《信息奖励办法》,责任落实到人,以奖励促动力,提升信息工作水平。满洲里市编办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要求干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海拉尔区编办要求增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推动机构编制上台阶。新左旗编办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示范表率作用,主任带头学习、带头指导工作,服务全旗工作大局。陈旗编办制定工作台账,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新右旗编办严肃考勤请销假制度,杜绝“慵懒散”现象发生。

    二、存在问题

  一是工作不平衡。从反馈的情况看,一些旗市区编办会议贯彻落实情况与本单位工作联系不够紧密,学习贯彻流于形式,个别地方动作迟缓。

  二是重点不突出。一些旗市区编办对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没有进行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未制定本地区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

  三是职责不明确。一些旗市区编办重讲话布置,轻工作落实,对工作任务没有进行细化量化,没有分解到岗到人,缺乏工作具体举措。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对新常态、新理念的理解,明确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和工作要求,适应新常态,贯彻新理念,承担新任务。

  (二)细化工作措施。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抓紧研究本旗市区编办2016年工作要点和推进措施,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

  (三)做好当前工作。统筹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控编减编、电子政务建设等工作,重点做好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和信息调研工作,做到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