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呼和浩特举办 李纪恒李秀领出席

6月29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呼和浩特举办。

讲座中,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陈胜华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深厚的理论功底、生动的案例分析,从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的初心讲起,重点从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核心、基石和法宝,讲解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蕴。

刘奇凡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按照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守住红色江山、守住人民幸福、守住优良传统,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巨大作用、放射新的时代光芒。

讲座以视频方式开到盟市、旗县。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