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牧区现代化试点方案 听取全区民族工作和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8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阿巴嘎旗和新巴尔虎右旗牧区现代化试点方案,听取全区民族工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和赴浙江、广东两省学习考察“放管服”改革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区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任务,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导向,充分调动牧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会议指出,民族工作关乎大局,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当前我区民族工作面临许多新的形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支持民族聚居区加快发展的方式,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攻坚力度,巩固脱贫成果,增强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自我发展能力。要大力创新加强民族团结的工作理念、手段和方法,既要扩大覆盖面,更要提高精准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畅通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对接市场需求。要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切实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摆在重要位置,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急需要解决的、社会各界关注最密切的领域和环节,集中攻坚克难。要坚持高标准,对标先进地区,坚定不移将“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