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机构职能整合工作
时 间: 2016-08-24        来 源: 阿荣旗编办

    为加快建立全旗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医疗保险事业可持续发展。按照“先整合机构,后整合制度”的原则,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严格按照规定时限,积极稳妥推进机构职能整合工作。

    一、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社会舆论。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的重要意义,依托阿荣旗机构编制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充分解读整合后的具体政策,争取广大城乡群众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注重沟通协调,协同推进整合。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事关全旗人民福祉的重大改革。通过密切同卫生计生和人社部门的联系,听取相关部门意见,立足阿荣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按照“六统一”的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工作责任,确保规范有序、齐心共力推动整合工作。

    三、划转机构编制,调整职能职责。将新农合整建制划转到医保局,撤销阿荣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对划转后的医保局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内设机构、人员结构进行重新界定。同时依据“编随事走,人随编走”思路,相应划转人员编制,注重衔接,保持队伍稳定,保证居民参保缴费和就医报销运行顺畅、不受影响。 

    审稿人:董春风                     拟稿人:毕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