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加大力度细化完善机构编制演变台账档案
时 间: 2017-02-14        来 源: 阿荣旗编办

    为实现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打牢“严控总量、盘活存量、挖潜创新、服务发展”的基础,提升机构编制的履职能力。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结合最新下发教育、卫生、国土等系统的“五定”方案,着力完善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变化情况档案。

一、树立一盘棋意识,延续变化轨迹。掌握全旗执政资源历史沿革和宏观布局的基础上,做好机构人员结构和名称变化等情况的跟进记载,在手动填写的同时,做好电子版的更新。将完善演变台账的过程作为学习、认识和提升业务能力和效率的载体,实现胸怀全旗机构编制大局,做到心中有“数”。

     二、严格自查自纠,务求精准无误。对比历年编委会及编办文件和实名制系统,认真核对发文时间、文号、发文标题、文件主要内容及涉及的内设机构及编制增减数记载是否准确。对记载错误的立即纠正、不完善的及时补充。

     三、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动态更新。实时动态调整台账,下发相关文件后,及时对编制、领导职数等变化事项进行记载,不断更新电子文件,与实名制系统互相补充,确保其“活”起来,更好地发挥作用。

 

审稿人:董春凤               拟稿人:毕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