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成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中心推进档案集中管理
时 间: 2017-04-20        来 源: 阿荣旗编办

为解决管档单位过多过散,档案多头管理的问题,不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利用的科学化水平。阿荣旗编办在如何盘活编制资源上下大功夫、深入思考、作大文章,积极配合旗委组织部,推进干部人事档案集中管理。

一、整合档案管理职能,理顺档案工作体制。加强档案的集中管理,将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三家承担档案管理职能整合,通过体制上的调整理顺、机构上的整合优化、职责上的明确界定,建立管理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档案管理体制。

    二、科学确定编制核定标准,注重干部档案管理队伍建设。根据每千卷干部人事档案配备1名档案员的标准核定相应数量的事业编制,同时与组织部门联合把好人员素质,实行“先推荐后考察,先培训后上岗”的择优选配机制,真正把精于业务的干部选任到干部档案管理队伍,提升编制使用效率。

    三、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办法,释放行政编制资源。采取过渡时期管理方式,明确推进步骤时限,先行安排行政编制档案管理人员与新进档案管理人员共同负责档案管理,待新进人员熟悉业务及制度流程后,与行政编制档案管理员办理交接手续。

四、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补足编制刚性需求。构建办公室管理系统和智能实体,配备电子阅档室,推进数字化建设工程,依靠信息技术和设备突破编制资源硬性约束瓶颈,切实提升档案工作效能。

审稿人:董春凤                 拟稿人:毕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