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围绕“八张清单,一个平台”全力推进审改工作
时 间: 2017-12-05        来 源: 阿荣旗编办

为强化部门职能监督,确保机构科学有效进行,有效解决行政乱作为问题,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坚持打好“审改攻坚战”突出问题导向,以“八张清单,一个平台”为基础,以“法无授权不可为”为原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着力构建清单管理运行体制,切实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一、明确发展目标。我办紧紧围绕中央、自治区、市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总基调,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为目标,坚持从规范权力运行入手,通过亮权、定责、优化服务等方式,以审批集中为切入点,通过规范管理、工作高效、监督有效的政务服务水平加速行政审批改革的步伐。

二、完善八张清单。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政策,加快法制政府、创新政府的建设,我办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及时与各相关部门配合,共同梳理本部门涉及的事项,并逐项清理、审核各事项涉及的有关法律法规等,查找有关条文,及时发现问题,并就存在问题与各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确定,保证各类清单的准确与真实,确保了八张清单的合法性和权威性。

三、完善服务平台。电子信息网络平台是行政审批改革高效运行的关键要素,互联网+政务服务不仅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更是行政审批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我办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时与政办协商构建、升级信息共享平台,完成与自治区网站的对接,并将已完成的清单内容上传至网站中,详细公开各部门涉及的事项名称、设立依据、申请条件等信息,做到清单内容公开透明,将权力置于阳光下。

  

审稿人:董春凤        拟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