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内外结合”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水平
时 间: 2018-05-10        来 源: 阿荣旗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营造追赶超的浓厚氛围,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积极开展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工作”专项活动,对内加强了各项规章制度的管理及相关政策法规、办法等内容的学习,对外树立了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良好形象,使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素质,从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涉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赋码工作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在办理相关业务中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通知》等政策法规,逐条逐句“吃懂、吃透”,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体会,着力提高了自身的法制观念、政策水平和登记管理的业务素质,真正达到在学习中提升了业务能力,对登记业务能够熟练掌握,工作实现“零差错”。

二是树形象,从服务中接受监督。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由被动转主动的服务理念,阿荣旗编办制定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人员守则、服务承诺、工作职责等制度,做到工作人员文明用语、微笑服务、有问必答、态度和蔼,积极为申请人提供热情周到服务,努力打造机构编制部门阳光政务。积极组织事登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适时组织开展登记管理机关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严审核,把好登记入口关。为保证事业单位初始设立登记的真实性、准确性、财务的独立性,事登人员严格按照《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审核其提交的申请材料是否规范、逻辑是否严谨,并在七个工作日内进行设立登记现场核查,重点查看其是否有独立账套、法人是否具有签字权等,切实做到该登记的不漏登,界定不清楚、条件不具备的不盲目登,严格审核程序,规范操作流程。

    审核人:孙芳         拟稿人: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