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广细”兼施稳步做好公示信息抽查前期工作
时 间: 2018-07-16        来 源: 阿荣旗编办

为全面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管,强化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意识,更好的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阿荣旗编办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采取“广细”兼施的工作方法,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前期准备工作。

一、“广”布局,按“需”纳入。一是“广”布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将办里有执法证的人员全部纳入执法人员名录库,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及执法人员名录库准备工作,对执法人员做好“岗”前培训;二是按“需”纳入抽查对象。将2016年度抽查过、2017年度报告公示是冻结状态的事业单位法人不纳入抽查名录库,避免造成不必要核查,降低其他事业单位的核查机率。

二、“细”程序,按“需”做提纲。按被抽中的事业单位法人名单,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下载年度报告书,做为核查依据。细化核查程序,按“需”做核查提纲。把“需”了解的问题逐项列出条框,包括开展业务范围情况、报告内容是否真实、财务管理情况、年度报告书存档是否规范、标识牌是否悬挂、法人证书正本是否张贴上墙等等。

通过“广”布局、“细”程序工作措施的开展,避免了在公示信息抽查中出现“人情监管、选择执法、执法扰民、执法不公”现象。

审核人:孙芳             拟稿人: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