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发挥机构编制优势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时 间: 2018-08-31        来 源: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有关工作部署,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编办积极作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助力“三大攻坚战”,推动全旗经济社会和揩发展。

    一、积极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一是全力化解政府债务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阿荣旗编办积极完善政府金融机构设置,将其设置在旗财政局挂牌子;并配强配齐金融办人员力量。旗财政局、金融办两个部门相互配合、合力作战,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对接,有效化解政府债务。二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完成纪委监委机构组建、编制划转、人员转隶等相关工作。完善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机构设置,有效防范化解党风政风、侵权渎职、贪污贿赂等各类风险隐患,

    二、全面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一是阿荣旗编办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部门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切实履行旗级引领队职责,完善编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选派精干力量,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同时转变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正确处理好扶贫工作与主业之间的关系,实现机构编制工作与精准脱贫工作有效促进。二是结合党政群机构改革,加大涉农项目及资金监管机构整合力度,积极推进农业开发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三是统筹全旗机构编制资源,保障旗乡两级扶贫工作机构、编制和人员配备,为扶贫工作顺利实施提供机构编制支持。

    三、重点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阿荣旗编办以党政群机构改革为契机,重点抓好改革前期调研工作,整合分散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构建大生态环保管理体制。旗生态环境局组建后将履行全旗环境保护综合监管职责。合理划分旗发改、水务及国土等部门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职责权限,强化部门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责任意识,加强污染源头治理。二是着力解决环保执法突出问题,构建覆盖全旗的大生态环保执法体系,有力推进“蓝天、绿水、净土”工程。在旗级保留环保执法队伍环境监察大队,对旗环境保护局和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权限进行合理划分,解决执法交叉、执法空白及重复执法问题。在乡镇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负责村镇环保综合执法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及时将市编办下达的1名副级领导职数核定到旗水务局。旗水务局河湖办公室、河湖管理中心及水务综合执法局严格履行职能职责,为全旗水资源保护、重要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及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及执法监管提供保障。

 

    审稿人:董春凤           拟稿人:李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