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编办“三项举措”加强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时 间: 2016-08-23        来 源: 陈巴尔虎旗编办

    陈巴尔虎旗编办不断创新举措,凝聚合力,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全方位推进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一、加强领导,强化管理。该办高度重视调研工作,为确保调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领导带头,骨干为主,制度体系明确,全办参与的调研网络;加强课题引导,强化主体研究,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管理的创新内容选题,准确解读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形成“齐心抓调研、共同谋计策”的良好氛围,为调研工作全面开展提供了建强的组织保证。

    二、健全制度,创新方式。把制度建设做为确保调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重要保证。一是建立常态化制度。年初,制定下发了年度调研工作计划,各科室围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几个方面确定了调研课题,专人负责对科室上报调研文章刊发情况随时登记。二是健全考核奖励机制。进一步完善《信息调研考核办法和奖励制度》,建立各科室上报调研文章量化积分管理制度,年终评比,并将评比结果纳入考核目标。三是引导大家用政治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待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以客观求真务实的态度,关注社会的发展、关注改革的进程,关注机构设、撤、并、转等的前因后果。做到反应问题不片面、表达观点不偏激,使调研成果应用于业务工作中、反映在优化服务方式上、体现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

    三、转化成果,服务大局。对协调推进各项改革和强化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着力反映解决保障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服务保障与编制资源有限矛盾的思路和办法,增强调研由积累转化为现实的能力,拓宽调研成果转化渠道,提升成果传化率,推动调研成果多角度转化,将其转化为工作决策、推进形成制度文件,最大限度体现调研成果价值,切实发挥好服务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的咨询和参谋助手作用。

 

    拟稿人:刘丽萍  审稿人: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