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编办提前谋划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时 间: 2016-12-02        来 源: 陈巴尔虎旗编办

  近日,陈巴尔虎旗编办组织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就2017年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控编减编、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座谈。提前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理清思路。 

  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引导教育管理党员的长效机制,强化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和践行,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继续以“争创优秀机关、争当优秀干部”为主线,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锐气。 

  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承接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加强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并积极与旗法制办沟通协调,全面掌握全旗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确保审改工作接得住、管得好;适时推进综合行政执法试点改革。进一步强化对全旗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职能、编制的梳理和分析,研究适合旗情的改革对策,并按照上级部署,稳步推进。 

  三、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持续推进控编减编工作。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把激活机构编制资源潜能、强化使用效率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做好新版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管理,加强对各类机构编制、人员异动信息的动态监测,强化对各类机构和编制数据的分析和研判。 

  四、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建设 

  认真履行对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职责,强化对试点单位的跟踪调研,分析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累经验。 

  五、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难点课题的调研攻关,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提高科学决策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转变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全面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实施重点工作责任制和调度制,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审稿:彩霞     编辑:李巴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