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编办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时 间: 2017-07-14        来 源: 陈巴尔虎旗编办

   

  为加强对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事业单位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市编办部署要求,我旗于712日完成了2016年度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抽查工作目标 

  将事业单位抽查作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管的有力抓手,办领导亲自部署、调度,建立“一单两库”。在抽查前通过培训,使执法检查人员明确要求,熟练程序,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细化检查清单,规范抽查工作内容 

  坚持依据明确、标准明晰、简明适用的原则,建立抽查内容清单。印发了《陈巴尔虎旗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通知》,指导各单位开展自查,为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严格检查程序,确保抽查公正有效 

  从技术上保证过程不受人为因素干扰,由编办监察股全程监督,抽取了三个事业单位法人做为抽查对象,确定后向被抽取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下发《抽查通知书》并存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各负其责、互相监督,全面了解被抽查单位执行实施细则及履职情况。评价结果由执法检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盖章确认。 

  四、公开发布通报,综合运用检查结果 

  随机抽查结果通过陈巴尔虎旗机构编制网站向社会公布。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真正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的事中事后监管作用,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规范履职、提速增效。 

  审核人:许万真    拟稿人:吴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