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编办“四字突出”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信息工作
时 间: 2017-09-15        来 源: 陈巴尔虎旗编办
  为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陈巴尔虎旗编办“新、实、广、精”四字入手,加快提升机构编制信息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突出“新”字。要继续围绕深化改革和严管控管两条主线,写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分类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新”文章。要全面透彻地反映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情况、新内容、新进展、新问题、新趋势。同时,作为新时期的机构编制人,要树立“新认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常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

  二是突出“实”字。要以“实”字当头,紧紧围绕“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的原则,通过实地调查研究,真实、客观、准确地反映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现状和进展,只有深入调查研究,才能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同时,要坚持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将信息工作“抓实,再抓实”,并结合实际,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脚踏实地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工作。

  三是突出“广”字。要采取走访、联系沟通、询问的方式,索取更多的信息点、信息源、信息面。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心,以及重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密切关注相关领域的新动态、新进展,及时捕捉、跟进、了解、采编。通过“互联网+机构编制”新载体,利用中央、自治区、市、旗四级信息平台及本部门网站和公众平台,广泛宣传先进的工作经验,实时的工作动态,形成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引导全办人员主动融入到信息工作中,以点带面,形成“人人想写、人人要写、人人能写”的信息工作长效机制。

  四是突出“精”字。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全面深化改革时代脉搏,要用精炼、精干、精致的文字表达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前沿讯息。同时要练好“内功”,不仅熟悉工作业务还要具备一定的理论功底、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信息写作技巧。要在“学、读、思、听”四个字上下功夫,做到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读好的范文、读各级领导的讲话、读上级部门的重要文件、读报刊上的好文章;经常思考本部门的工作部署,经常思考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要结合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思考;听领导的讲话,听本部门其他业务股室对工作的认识、分析。通过综合能力的提升,将信息内容做到更加精确、精准、精辟。

  审核人:彩霞   拟稿人:李巴雅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