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编办利用“互联网+”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时 间: 2018-11-14        来 源: 陈巴尔虎旗编办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陈巴尔虎旗编办结合实际,有效利用“互联网+”,依托信息化、网络化的方式,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机关党建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积极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工作,督促全体干部与时俱进,率先作为,扎实推进机构改革任务。

一是突出“互联网+党建工作”。陈巴尔虎旗编办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中心,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素质,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依托信息化的方法,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通过设置“党员微课堂”栏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机构编制工作前沿信息和政策解读等内容,以视频、音频和图文的形式,推送到该公众号中,供全体党员职工学习,通过“指尖上的学习园地”,激发党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培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全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党建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

二是突出“互联网+中心业务。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内在要求对关系到民众切身利益的,如身份证、医疗保障、各类个体和企业注册登记事项逐一审核、形成陈巴尔虎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目录清单,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推进信息共享和数据开放,优化“一站式”服务功能。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将事业单位纳入管理平台,秉持“精简、效能”的原则,有效利用“互联网+”,通过推行网上“申报-受理-审核”,对各类网上申请事项,力争一次办理。依托机构编制管理系统,定期更新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明细,准确把握各单位机构信息、人员编制、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等数据,在当前机构编制极其稀缺的情形下,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提高机构编制使用率,进一步盘活存量,为民生领域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突出“互联网+宣传引导”学习领会党中央改革相关政策精神将有关改革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专题文章、实践经验,工作路径,分享到该办“学习讲堂”微信群,供大家自主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在该办门户网上展示业务情况、基层调研、会议讨论等动态,介绍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提高社会知晓度,树立编办良好形象。利用机构编制工作微信群、QQ群加强宣传新政策、新规定,让所有党员干部吃下定心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凝聚改革共识,为改革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审稿人:吴世晶          撰稿人:勿吉斯古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