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编办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 间: 2017-07-19        来 源: 额尔古纳市编办
    根据《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细则》和《关于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呼事登发[2017]3号)等上级文件要求,额尔古纳市编办依据“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方式和程序,于7月11日对在实名制名录库中随机抽取到的二个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核查,完成了2017年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规范细则。为确保信息抽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办制定了《额尔古纳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回执》、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等工作细则及表格。
    二是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和要求。通过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规定,促使我们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开展信息抽查工作。我们通过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内部办公系统制作了“事业单位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了市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事业管理局和市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二家事业单位为实地核查单位,并按照事前通知、两人执法的工作原则提前一周下达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和收回回执,并如期开展了实地核查工作。
    三是严格核查公示事项,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在实地核查工作中,我们采取听取汇报、座谈、查看档案材料等方式重点对被查单位的名称、人员编制情况、履职情况、证书印章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核查。通过核查,我们对发现的如内业档案不完整、《年度报告书》填写内容与实际工作有缺项等问题,及时进行了记录,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记录表由被查单位签字盖章确认。下一步我们将对被查单位的核查内容进行公示,以此接受社会监督。
    拟稿人:关玉海   审核人;徐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