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额尔古纳市编办稳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 间: 2018-07-11        来 源:

额尔古纳市编办根据《关于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创新管理的通知》(内事改发[2018]1号)三个文件重要精神,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深化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自查,摸清底数。额尔古纳市编办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对市直200多家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情况进行“拉网式”全面梳理。经认真筛查、审核,将初步整理出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进行归类划分,编制目录,确保摸清底数。

二是下发文件,全面排查。研究并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全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额事改办发〔2018〕1号)文件,要求各主管部门严格界定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范围、清理和剥离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具体要求和区分不同情况确定行政职能清理路径等事项,明确列出每一项行政职能及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并将整理结果按要求、按时限上报本级编办,确保没有遗漏。

三是逐项分析,重点推进。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结合权责清单,将应当取消下放的行政职能依法取消下放。确认后的职能按照改革后的归属,按程序列入主管部门的权责清单,仍然由执法机构承担的执法职能按程序列入执法机构的权责清单。除法定涉密事项外,纳入市政府权责清单予以公布。取消、下放的行政职能按法定程序予以调整;回归行政机构的行政职能结合党政机构改革,由编办确认后,写进机关“三定”规定;保留在执法单位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职能依法依规,并纳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确保不再将新的行政职能交给事业单位承担。

    审核人:赵鸿海      拟稿人: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