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编办深入乡镇开展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研
时 间: 2016-12-01        来 源: 鄂伦春自治旗编办

近日,旗编办积极部署,主动谋划,深入甘河等乡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调研工作,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是本旗现状与外地经验相结合。积极参加市编办组织的赴通辽考察学习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考察活动,实地学习借鉴试点单位改革经验,充分吸收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为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供参考。对我旗乡镇的执法队伍及执法人员现状进行了充分摸底,结合上级改革要求,提出了初步改革思路。

     二是全面摸底和重点调研相结合。按照改革精神,认真对照各部门的权力清单,对相关单位的行政处罚及行政监督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对职能部门的执法现状、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三是重点领域与难点问题相结合。针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点领域存在的职能交叉、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力量分散等问题和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事项划转、人员编制核定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调研,为后期解决难题、推进改革打下基础。

审核人:王德民       撰稿人:胡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