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旗编办严控总量创新编制管理
时 间: 2018-08-31        来 源: 鄂伦春自治旗编办

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编办采取三项举措,管好管住机构编制,为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一、坚持严控总量,增减平衡。坚持以2012年底统计数为基数,实行总量控制,加强内部挖潜强化动态管理,采取机构“撤一建一”的方式,通过撤并整合机构优化编制资源配置。

二、坚持盘活存量,优化配置编制资源。做到不新增机构编制,通过“编随人走”、其他职能弱化单位调整空编等方式,减少和控制编制总量的需求。用活收回的“吃空饷”编制,压缩非业务机构人员编制,使政府组织机构和编制配备得到进一步优化。

三、坚持改革创新,探索新招实招。积极推进政府够买服务,降低编制需求。在教育、卫生、城市管理等领域探索引进社会力量,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不再采取新增机构、新增编制的方式进行保障,既节省编制资源,又提高了就业。

撰稿人:霍文玉            审核人: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