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伦春自治旗做好“加减乘除”法 有效提升经济发达镇便民服务水平
时 间: 2018-11-15        来 源: 鄂伦春自治旗编办

鄂伦春自治旗多措并举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采用“加减乘除”工作模式,有效提升经济发达镇便民服务水平,推动政府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夯实服务基础。在经济发达镇设立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建成面积80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服务辐射5个乡镇近20万人口。组织市场监管、环保、卫计、国土、农牧、住建、税务等11个重要职能部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涉及企业设立登记、食品药品安全、工商登记、环保评估等便民服务事项,将操作简单、办件量大的事权下放到大杨树镇。

二是“减”化服务程序,完善运行流程。推进办事流程简化和服务方式创新,实行“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办事代理、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制作办事流程图和便民服务手册,达到 “进一室、窜百线、联千家、解万难”的目标,实现群众进“一道门”办“多件事”的效果。

三是“乘”倍拓宽渠道,提高服务能力。推行村(居)为民代办服务模式,在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镇14个村、11个社区设立便民服务室,建立村小组或党员中心户代办点,由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担任代办员,为群众提供免费代办事项服务。借助互联网将“乡镇微信工作群”与村居干部及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接,随时沟通政策咨询、事项代办等便民服务信息,实现服务载体“多样化”。

四是“除”去“最后一公里”,强化为民意识。以便民利民为重点,主动转变工作观念,定期开展“访民情、问民忧、解民难”活动,对群众希望、期盼在基层能够解决的服务事项进行了解和收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把服务理念贯穿于便民工作的始终,真正做到服务于民。

   (撰稿人:张亮          审核人: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