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编办科学拟订用编计划严格管理空编申请
时 间: 2016-10-26        来 源: 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鄂温克旗编办按照“总量控制、空编运行、有序补充、保障重点”的原则,科学拟订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前提下,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只减不增。

  一是摸清底子,守牢用编红线。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网络系统,全面统计全旗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和超空编情况,分类测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等具体减员数据,统筹设置年度编制使用控制数额,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配置管理。

  二是加强调研,把握用编需求。会同组织、人社、民政、教育等部门全面了解选调生、军转干部、特岗教师等政策性安置人员任务。组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人员用编计划申报工作,全面了解各单位队伍结构和用人需求,统筹协调行政事业人员只减不增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关系。

  三是突出重点,统筹用编管理。在全旗机关事业年度减员数额之内,结构干部队伍优化需要,按各单位空余编制的一定比例逐年补充人员。超编、满编,职能弱化,工作任务不饱和的单位不予安排用编计划。职能增加、任务较重和事关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及重大民生的单位,适当增加招录计划,提高编制资源配置使用效益。

  拟稿人:陈丽宇            审核人:包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