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编办认真学习中央编办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两个重要文件
时 间: 2017-01-18        来 源: 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近日,鄂温克旗编办认真学习了《中央编办关于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681号)和《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684号)两个文件。

  《中央编办关于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要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任务是通过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方式和相关部门建立协商处理机制,对事业单位加强信用约束,及时发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实时查处等手段加强事业单位监管。

  《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要求是以完善“窗口”功能为龙头,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依托,完善运行机制,转变管理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任务是全面实施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完善监督制约机制等。

  通过学习两个文件精神,全体职工了解了事业单位的监管和服务的重要性。同时,也谋划出了2017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改革创新思路,一是简政放权。二是监管创新。三是优化服务。

  拟稿人:张冬梅            审核人:何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