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编办借力“互联网+”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的新格局
时 间: 2017-11-28        来 源: 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政府行政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社会管理方式也逐步创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着重强调了“互联网+”的重要性,在大数据云计算的新时代下,“互联网+”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将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鄂温克旗编办利用门户网站,将日常最新动态、政务公开、工作要闻等机构编制信息进行公开,并将机构编制监督举报电话“12310”进行公示,接收社会监督检查,增强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公信力,打造阳光编制,坚决杜绝编制混用、违规超编进人、超设机构、超核职数、“吃空饷”等系列问题的发生。

  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为全面实行政务公开,推广电子政务和网上办事提供了有利的契机。依托互联网,实现阳光政务,公开透明的“清单”,包含各部门权力管理事项、履行公共服务职能事项和相应监管事项等,在实现动态管理的同时,也实现了行政审批服务的百姓监督。

  互联网+网上名称管理,通过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身份的认证与管理,构建网上身份证体系,提升了机构网上身份的权威与安全,为公众上网办事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监督政府网站安全,为互联网政务保驾护航。

  “互联网+”早已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政府部门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已成为政府和百姓沟通的桥梁,进入大数据云计算时代,机构编制部门也充分利用了“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的互联网新格局,转变职能加快改革步伐,在控编减编的大方向上为如何配置编制资源提供科学评估,使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做到机构编制工作与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

    拟稿人:陈丽宇        审核人:何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