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全面推开承担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改革
时 间: 2018-11-13        来 源: 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鄂温克旗编办深刻认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坚持发挥地方积极性、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贯穿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好承担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一是充分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必要性。鄂温克旗编办紧抓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是改革的关键所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内蒙古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资料汇编》等相关文件精神,统筹谋划、通盘设计,对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做到改革同步、工作不乱,理顺事业单位同行政机关的关系。

二是全面系统掌握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准确性。鄂温克旗编办在推进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改革组织实施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和“分步实施”原则,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在总结学习自治区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除行政执法机构外,将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和全部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实施范围,全面清理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做好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关基础工作,确保改革后不再保留或新设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三是认真履行机构编制纪律强化刚性约束的严肃性。鄂温克旗编办严格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体制,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确定的重大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能、编制、领导职数等规定。坚决维护事业单位“五定”规定严肃性和权威性,实现权责清单同行政职能梳理有机衔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分类改革全过程中的基础作用,严格按照法定化原则推进行政职能类事业单位改革进度,确保改革任务全面落地生效。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周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