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编办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控编减编成果
时 间: 2017-09-18        来 源: 根河市编办

  随着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增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工作逐渐进入新常态,根河市编办建立健全了控编减编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控编减编成果,切实解决编制资源的供需矛盾。

  一是建立编制前置管理制度。加强编制前置管理,对于机关事业单位进人严格执行编制使用前的审核制度,凡科员级干部入编必须先如实填写《根河市机关事业单位拟进工作人员审批表》,通过前移管理关口,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作为“总闸门”的管控作用,从源头上有效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

  二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认真推行实名制管理和机构编制信息公开,一方面将机构编制工作程序和工作人员职责、联系方式等对外公布,自觉接受监督;另一方面积极打造“阳光编制”,将行政事业单位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机构编制、主要职责、定编定员等情况通过根河市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开。

  三是建立专题报告制度,规范审批程序。对凡涉及机构编制事宜,必须先向分管领导汇报,对重大事项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按照“依法办事、按政策审批、坚持服务中心与加强管理相结合”的原则,规范行政审核行为,严格控制机构编制,从工作程序上保持清正廉洁,坚决杜绝各类违规问题的发生。

  

  审核人:秦余朝     拟稿人:史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