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编办坚持“三不”原则确保编制有效利用
时 间: 2018-08-29        来 源: 根河市编办

  为确保编制有效利用,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根河市编办在“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动态调控”的基础上,坚持“三不”原则,严控编制总量,不断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是严格要求各单位不得超编进人或违反编制使用审核程序进人。加强同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化人员配置,严把进口关。严禁超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调入工作人员,做好使用编制的前置审核工作,确保在空编内增人进人,总量内调剂编制,保证编制使用的规范性。

  二是不得擅自改变编制使用范围或违反规定挤占、挪用编制。严格按照编制的不同类别和使用范围审批编制,加大编制使用的审核力度,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公务员考录计划的审核申报工作,并严格按照招聘岗位落编,避免混用、挤占、挪用或者自行设定其他类别的编制,确保各类编制专编专用。

  三是不得随意增加编制。严格按照“三定”“五定”方案规定落实各单位编制,确因工作需要增编的,可以由主管局以正式文件提交申请,经编委会研究后,在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确保编制向基层、向一线倾斜,以实现机构编制效用最大化。 

  审核人:秦余朝            拟稿人: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