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时 间: 2016-12-01        来 源: 海拉尔区编办

    海拉尔区编办紧密部署,落实责任,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组建了理事会,完善法人治理决策监督机构。按照举办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代表、事业单位代表、社会公众代表各占三分之一的“三三制”原则,同时又突出各自的行业特点,试点单位分别组建了理事会,完善了决策和监督机构。

  建立了管理层,强化以行政负责人为核心的执行机构。经过区法人治理结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征求组织、人社部门及举办单位和试点单位的意见,最终采取理事会提名与组织任命相结合的干部管理方式,组建了以行政负责人为核心的事业单位经营管理层。

  制定了事业单位章程,规范事业单位行为。试点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分别制定了各自的《事业单位章程》,使事业单位在工作开展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效地规范了经营管理行为。

  制定完善了相关制度,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依据《事业单位章程》,试点单位制定了《决策失误追究制度》、《绩效评价制度》、《年度报告制度》和《重要信息公开制度》四项监督制度,不断加强了社会各界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

  

    撰稿:孙治贤 杨巍            审核:卜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