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三二一”工作法 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时 间: 2017-02-14        来 源: 海拉尔区编办

    海拉尔区编办狠抓机关自身建设,通过严格要求、带头学习、深入基层多种途径,促使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三严”强化队伍管理,发挥表率作用。一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制定《海拉尔区编办干部问责办法》、《海拉尔区编办机关日常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强化机关工作作风。二是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光盘、U盘、移动硬盘等各传播媒介进行有效管控,在外网上使用过的传播载体单独使用和保管,定期检查,提高机关干部防范意识。三是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增强机关干部责任意识。

  “两带”促进业务提升,实现均衡发展。“两带”即带头学习、带头做岗位标兵。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公示“党员公开承诺书”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做业务标兵,通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实现机关干部素质和业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一深入”切实了解基层实际,扎实做好编制工作。建立调研论证机制,对部门呈报的申请事项都进行了实地考察、科学论证。同时对涉及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管理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重要事项,均采用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了调查研究,有效地促进了全区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撰稿:孙治贤  杨巍          审核:卜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