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重新核定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
时 间: 2017-04-24        来 源:

  海拉尔区编办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结合地区实际,对全区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实现师资均衡配置。

  一是多种途径排查,做到“底数清楚”。坚持对中小学教师编制实施实名制管理,做到及时办理进出编手续,及时更新实名制数据库信息、机构编制本信息。加强与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退休、辞职等减员人员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认真审核教育系统招聘计划,为聘用人员预留编制,通过多种途径做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底数清楚,真实反映全区中小学实际情况。

  二是进行专项编制测算,确保“用编合理”。联合人社、财政、教育系统对全区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数按照高中1:12.5,初中1:13.5,小学1:19特殊教育1:3的师生比以及以班为单位按照高中1:4,初中1:3.7,小学1:2.4,特殊教育1:5的标准测算教职工基本编制,确保人员信息、测算编制数准确无误。

  三是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现师资均衡配置。依据测算结果,下发《关于重新核定区属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的通知》,将区属中小学校原有教职工编制全部收回,对各学校教职工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实现师资均衡配置,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

  撰稿:孙治贤   杨巍         审核:卜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