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时 间: 2018-02-09        来 源: 海拉尔区编办
    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海拉尔区编办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力争海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以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一是形成书面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和区编委领导汇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以积极的姿态争取区委、区政府和区编委领导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二是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各科室分解认领2018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认真谋划重点工作,以会议精神服务经济发展。明确2018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统筹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水平,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会议精神为统领从严治办。海区编办“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为载体,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强化从严治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重要指示和系列论述,联系实际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中见实效。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机构编制队伍。 

    撰稿:杨巍、高杰         审核:卜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