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
时 间: 2018-11-14        来 源:

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强化机构编制管理职能,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的情况,海拉尔区编办统筹安排,认真筹备,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证》年审,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证》的维护和使用长效机制。  

一是提前部署。海拉尔区编办利用微信、QQ以及宣传栏等多种信息渠道,将年检的时间、所需材料、具体要求通知各单位。同时制定《工作安排表》,按照具体安排的时间顺序进行年检,避免扎堆审核影响工作效率,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

二是严格审查。为确保年检质量,海拉尔区编办成立工作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对《机构编制管理证》严格审核。并在审核过程中,严格以“三定”“五定”规定和上级文件为依据,对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名称、机构级别、核定编制数、核定领导职数情况以及实有注册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的审核,发现问题及时指出修改,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证》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加强督查。加强与组织、人事、财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对各部门人员流动脉络和增减情况、财政供养人员实行动态监管,预防无计划增人增资、瞒报、漏报减少人员套取财政经费等现象发生。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焦勇、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