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回头看”工作
时 间: 2016-08-24        来 源: 莫力达瓦编办

817日,呼伦贝尔市编办李广林主任一行对莫旗编办上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督查和调研,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莫旗编办按照市办指示对各项工作做了及时安排。在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建设方面,开展“回头看”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一是提高认识,强调改革重要性。要求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是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和完善以决策层及其领导下的管理层为主要构架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事业单位体制机制的重要内容和实现管办分离的重要途径。作为编制部门一定要认识到这项改革的重要性,做好试点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和推进。

二是加强沟通,建立联系工作制。加强与市编办联系,学习领会上级改革相关精神;加强与各旗市区联系,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与举办单位联系,了解行业体制改革,便于与试点建设工作相衔接;加强与试点单位联系,督促、指导、推进试点工作,掌握整体工作进度。

三是健全档案,做实基础性工作。对初步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框架的两家试点单位,重新梳理每一项工作,从试点单位的确定,到具体方案的实施。通过对照,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编制部门发文、试点单位上报文件及相关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归档,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性评估做好准备。

  

审稿人:鄂金凤                     拟稿人:付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