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编办迅速落实“基础清单”整改工作
时 间: 2018-08-30        来 源: 莫力达瓦编办
    8月29日,莫旗编办召开“基础清单”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把整改作为一次规范清单工作的契机,抓细、抓实、抓好整改工作,增强清单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合法性

    会议传达了《关于整改“基础清单”范式的通知》(呼审改办发〔2018〕9号),认真分析了《通知》中指出的清单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对国务院历年取消、下放、调整的1762项行政审批事项开展“回头看”工作,务必保证取消的事项落实到位,调整的事项承接到位。二是要确保旗本级“基础清单”完整公布,不得擅自改动清单事项。三是对《通知》中指出的莫旗权责清单中行政权力分类录入错误、重复录入、行政处罚事项名称不完整、政府门户网站权责清单中仍存在已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等问题,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扎实推进清单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即进入整改工作,全面行动起来。成立了“基础清单”整改工作专项小组,严格按照《通知》中指出的问题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通报中共性、个性问题,进一步扩大自查范围和内容,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完善自查报告,切实整改到位。


    撰稿人:鄂枫佳               审核人:敖宏光